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东盟国家 » 越南:政府推动建公园
越南:政府推动建公园
       本报讯 越南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其公园绿地面积约535公顷,比1998年的约1000公顷减少了将近一半。对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公园绿地规划都是经政府批准的,但是被挪作他用的事经常发生,导致了公园绿地面积的减少。
  此前,胡志明市政府曾提出到2010年平均每个市民所拥有的公园绿地面积要达到4平方米~5平方米的目标,但是,实际现状却是平均每人仅为0.7平方米,距目标相差甚远。
  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局称,根据现在正在制定的公园绿地发展计划,到2025年平均每个市民所拥有的公园绿地面积仍然为4平方米~5平方米。所不同的是,政府将采取比以前更加得力的措施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具体来说,要求投资主体在进行新市区和住宅区的建设时,必须达到每人拥有绿地面积两平方米的标准。同时,鼓励民营企业投入公园绿地建设,对于住宅区建设的公园绿地建设项目,政府有相应的奖励办法。
  此外,胡志明市政府还决定,今年将对现有的公园进行扩建,同时进行新的公园建设。其中在富润郡扩建公园17.4公顷,在首德郡扩建公园12公顷,在旧邑郡进行新公园建设等。 

      中国环境报社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