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行业热点 » 宠物用品市场潜力巨大
宠物用品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宠物“入驻”家庭。一位宠物用品市场的专业人士表示,国内宠物狗、宠物猫的数量在2010年年底就已达1.5亿只,整体宠物数量每年正在以20%的速度在增长。宠物市场空前火爆。

  在日趋繁荣的宠物产业链条中,宠物用品市场占据着较大的份额。记者通过采访58同城宠物频道负责人了解到,目前宠物用品市场涵盖了玩具、食具、服装等几百个品类数千种商品。“目前我国宠物用品市场的主要特点为商品种类繁多,行业竞争较小,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数量也不断上涨,据统计,目前我国宠物用品生产企业数量超过4000家。”

  伴随着宠物用品市场的繁荣,众多国际知名厂商也纷纷进入我国市场,看好我国宠物用品市场。在58同城加盟版块记者看到,有很多全球知名厂商也在上面发帖招揽自己的代理商和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广告行业巨头、团购、电子商务等网站也纷纷接触或介入到宠物用品市场中来。在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推广渠道时,宠物用品生产厂商也迷茫起来。58同城旗下团购站负责人介绍,相比于实体店销售,从国外市场代购等网购方式已经成为主流。而在网络购物中,团购是简单高效,资金回流快,传播能力强的主流推广方式,目前,58团购已与国内多家宠物用品生产厂商和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西方宠物文化的持续影响,未来几年之内,宠物用品生产行业将成为上升潜力最大的一个行业。而我国广大宠物用品生产企业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尽快利用互联网等便捷平台,占领更加广阔的潜在市场。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