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东盟国家 » 越南:宠物寄养饭店生意火
越南:宠物寄养饭店生意火
 在河内某住宅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落着一家已经有30年历史的狗猫饭店。这里可以寄养100只猫和狗,“房间”就是些笼子。饭店为宠物顾客们提供医疗护理、梳洗打扮、尸体火化和繁殖调教的服务。

    饭店的主人阮保生曾是一名文学教师,越南战争最后几年里,他创办了宠物饭店,一直经营到现在。阮保生说,他是从一个猫养殖场开始经营的。很快,就有些客人开始要求把自己的宠物短期寄养在养殖场里。“我从需求中找到灵感,我抓住了这个灵感”。

    狗寄养在这家饭店的收费标准是每天大约两美元,如果是猫价格还可以减半。因此,有很多主人如果要出差或旅游的话,就会把自己的宠物送到这家饭店来。尽管越南还是个第三世界国家,但是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宠物的人也越来越多。狗猫饭店的生意自然越来越好。

    73岁的杜氏相是饭店的主顾之一,她穿着厚厚的毛线衣乘三轮车来到饭店,怀里的塑料袋中装着她心爱的花猫。她说,由于房子被淹,她的猫咪差点被溺死,被救活后腿就变得僵硬了。狗猫饭店的一位兽医仔细检查了花猫的腿。杜氏相一脸感激地说:“医生们给了它很好的照顾,现在它能走了。医生救了它。”

    另一位猫顾客,却享受了完全不同的服务。第二只猫是只白色长毛蓝眼的母猫,它的主人武庞三希望能够给它配种。

    阮保生说,多年来,与动物的相处已经使他掌握了动物的情绪和需要。“我一听狗或猫的叫声,就能知道它是病了还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比如腿被卡在笼子里之类。我还可以从公鸡报晓的声音里听出它是不是健康。”(贺萌)

    《市场报》2003年1月24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