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东盟国家 » 中国休闲运动鞋:新加坡商机可寻
中国休闲运动鞋:新加坡商机可寻
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统计,2002年新加坡主要从世界23个国家进口休闲鞋和运动鞋。其中,中国为最大进口国,进口额为1,738万新元占总进口额的45%。其次是越南,进口额为1,168万新元,占总进口额的30.2%。再有依次就是香港、泰国、菲律宾、韩国、意大利,五者总占有率不到20%。中国和越南成为新加坡进口休闲运动鞋的主要来源国。

    在新加坡休闲鞋市场上,中越两国之间存在一定的竞争性。据统计,自1999年以来,新加坡从中国进口休闲鞋呈下降趋势,由53.8%降至45%。而从越南的进口呈上涨趋势,由14.6%上升到30.2%。越南制鞋业的飞速发展,使中越两国在鞋的质量和价格上产生竞争。鞋类是中国出口创汇前三位的产品,总产量中30%至40%用于出口。在越南,鞋类产品几乎都供出口。但从质量和价格上来看,中国的鞋从混杂材料制成的低价鞋到真皮高档手工鞋,应有尽有,物美价廉,颇具竞争力。

    在新加坡,几乎没有鞋类制造业,主要依赖于进口。再有新加坡四季如夏,人们在鞋类的需求上不受四季影响,这就为中国轻便的中低档休闲鞋进入新加坡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来自中国的鞋价格相对低廉,能够满足大多数新加坡低收入人们的需求。目前新加坡市场上的三大名牌运动鞋依然是Nike、Addidas和Reebok。这些鞋实际上是“中国造”,由国外授权进料或来料在中国加工生产后出口到新加坡的,但打的仍是外国名牌。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