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东盟国家 » 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建设累计投入7.7亿元
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建设累计投入7.7亿元
     新华网西安8月28日电(记者 冯国)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建设已基本完成,累计投入达7.7亿元人民币,占陕西近5年大遗址保护经费投入的“半壁江山”。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郭宪曾说,过去5年间,陕西实施大遗址保护工程50余项,各级财政投入经费15亿元,包括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在内的3处大遗址入选中国国家文物局首批12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通过文物保护资金的投入,陕西省带动社会各界投资参与大遗址保护。西安唐大明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中,国家文物保护资金虽然只投入1.8亿,却带动了120亿的资金量,实现了完整保护遗址、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品质的宗旨。

        新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