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频道最新休闲展会信息| 东盟国家|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 » 行业热点 » 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丰硕成果
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丰硕成果

    金秋八月,黑河这座北疆旅游文化名城、边贸旅游明星城激情迸发,美丽神奇的圣水湖畔敞开怀抱,喜迎四海嘉宾。8月24日晚,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闭幕式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圣水广场隆重举行,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文化休闲周取得丰硕成果,完美落幕。
    晚7时许,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闭幕式正式开始。
    原省政协主席马国良,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原全国文联副主席吕厚民,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海彦,原省委副书记杨光洪,原省纪委书记谢勇,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荣范,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成义首先步入会场,走上红地毯并来到签名板前签名留念。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孙秋霞,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国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刚,市长张恩亮,省文化厅厅长宋宏伟,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刘鲁平,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秘书长张小苏以及来自各省文化厅和参与城市之歌评选的有关单位领导、嘉宾依次走上红地毯,并纷纷签名留念。
    孙秋霞在闭幕式上致辞,王国才主持闭幕式并宣布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闭幕。
    王国才在主持闭幕式时,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向领导、设计、帮助和支持此次活动的文化部表示崇高敬意,向承办此次活动并为此做出重大贡献的省文化厅和黑河市委、市政府表示亲切慰问,向所有关心、爱护、支持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届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活动倡导了文化休闲的理念,感受了文化休闲的内涵,体验了“以人为本”的思想,特别是激发了文化休闲也是生产力的灵感。活动期间,先后有数十万人光顾黑河,数万件艺术作品在黑河展出,数十场文艺盛会在黑河上演,数十家产业项目即将在黑河落户,更有启迪人们思想的高端论坛在黑河举办。本次文化休闲周活动,在全省乃至国内创建了“文化与休闲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模式。更令人欣慰的是,黑河市近几年大发展、快发展、好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强劲势头,省文化厅大改革、大发展所带来的文化大繁荣喜人局面,为文化休闲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平台,使本次盛会取得丰硕成果,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孙秋霞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文化部和文化部市场司,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文化厅,黑河市委、市政府以及所有为文化休闲周顺利举办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本届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的各项活动,紧紧围绕大众性、参与性和娱乐性这三大特点展开,开幕式晚会精彩纷呈,使大家在美丽的黑龙江畔放松了心情;视觉和听觉艺术之旅带领大家走向户外,用艺术的触角感知人与生态的和谐之美;“龙江船说”论坛崇尚文化与休闲融合发展的理念,让大家分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升社会发展文化内涵的成果;首届中国知青文化周活动,以特定的时间、空间为切入点,着眼于历史的传承和时代的创新,向大家集中展示了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劳动结晶;“乐动城市——中国城市之歌赏评”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吸引大家广泛参与,积极鉴赏与评选,既有对经典歌曲的回顾,也有对原创新歌的首肯,用音乐阐述了人们对故乡的情怀和对祖国大好山河的赞美。作为文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必将在提升城市知名度、吸引旅游资源、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为黑河市乃至全省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游走边城,寻根华夏”的主题也将逐步深入。本届文化休闲周虽然即将闭幕,但我们相信,文化与休闲的盛会永远不会落幕。
    闭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大型文艺演出。

    来源:黑河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